迪迦小饼干

JOJO/末日乐园/灵能/一拳/HXH 墙头到处爬,成年雄性超级苦手,杂食,最近茸米、布布各种、律茂

【季酒】锚的方向

大家好这是我超喜欢的文手接的我超喜欢的梗!!!!她写的礼包有那————么好!!

da舒:

@迪迦小饼干 的点梗


|原作设定au,在礼包还是礼包的时候


|加了很多很多……很多自己的理解和私心


|角色属于尾巴,ooc属于我




01


六个月。


放在末日之前,林三酒想,六个月的时间里她也许做不了什么事情。


在末日前的六个月里,谈了一场从头到尾只是骗局的匆忙的恋爱,翻了无数本书的开头,却没有看完任何一本,搬了一次家,工作没有变动,甚至没有一点要晋升的势头。


朝九晚五的工作和使人盲目的恋爱挤压了她所有的时间,明明经历的时候感觉那是段无时不刻都在忙碌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却空洞地一塌糊涂。明明时时刻刻都和别人待在一个空间里,却又似乎总保持着距离,谁都寂寞地不像话。


……为什么她会突然回想起那段日子呢?


刺目的阳光在头顶照得人眩晕,一群学生却还喊着口号在鲜艳的塑胶跑道上挥洒汗水,像是被烈日点燃了斗志一般。林三酒没有这样的兴致,她抬起右手遮挡着阳光,眯着眼睛寻找有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


“姐姐……”身边传来一个清澈的声音,小心地凑到她耳边,如同清风一般,带着笑意,令人感到舒适而安心,“我们好像成功了!”


林三酒拿起手中孤零零的一张签证——那是礼包在传送前开出来的,末日前六个月世界的稀有签证。如同印章一般的红色字迹“Journey Performed”盖在签证上,印泥在后半个单词上有些模糊,像是敲章时手抖了下那样。


“真的诶。”林三酒话音刚落,签证便从边缘开始卷曲起来,渐渐化作了泡沫,在她的掌心一点点地消散。


礼包拉着林三酒的袖子,一个劲地凑过来看签证,却也只看到了一抹虚幻的泡沫。他遗憾地叹了口气,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失落地整个身体都贴上了林三酒的手臂。


“……这不是你开的签证嘛?”


“但这也是是第一次看到它真的被用!”


礼包的眼睛睁的大大的,在灿烂的阳光下仿佛纯净的黑曜石,闪耀起兴奋的光芒。


他们被传送到某个室外体育场的观众席上,林三酒看着底下操场上一片囚服一般宽松的中学校服,想必这是哪个学校的操场吧。他们周围没有任何人,在这个平静的世界里,还没有人发现这两个悄无声息到来的进化者——或者说,一个进化者和她的所有物。


体育老师的哨声在操场响起,在跑步的、在阴凉处闲聊的、在踢球的学生都条件反射一般地向着哨声的源头奔去,仿佛先前一切的放松和惬意都被磨灭。林三酒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那根时刻紧绷着的弦,似乎和在末日世界中一样,也时刻紧绷着。


六个月后,祝你们好运吧。




“姐姐?”礼包歪着脑袋注视着林三酒的侧脸,再一次轻轻出声,“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以前在学校的日子而已。”林三酒站起身,一只手牵着礼包,另一只手继续遮着刺眼的阳光,向出口模样的楼梯走去。


“学校!我在镜屋的书上看到过!”礼包的声音忽然高了起来,林三酒即使不回头看,也能猜到他脸上满满的好奇和嘴角的笑意,“据说是一群人类小孩聚集在一起,由年长者传授知识的地方。人类真奇怪啊,这些东西不是自己学学就能会的东西吗?”


“你这些话被别的人类听到,可能就小命不保了。”


“……那姐姐你带我去逛逛这个世界吧!”礼包很聪明地立刻转移了话题。




林三酒带着礼包走在街上。冒着热气的漆黑柏油路,人行道上四四方方的砖块,丁铃铃响的自行车铃声,从店铺玻璃门缝里溜出来的冷气,此起彼伏的高楼……一切都熟悉地仿佛是林三酒前二十多年人生里重塑出来的世界。


在末日世界里辗转这么多年,她都不记得上一次这样的平静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哇……”礼包像一只好奇的小鸟一般频繁地转着脑袋,眼睛却巴不得四周八方天上地下一次性全部看个遍,恨不得自己一下子冒出十几个分身去探索不同的角落。他的手却紧紧地握着林三酒,害怕和林三酒走散一样,丝毫不敢放松哪怕是一点点。


林三酒忍不住笑起来,牵着礼包的手也更用力了一分,回应着礼包的那一份小心翼翼。


“买一束康乃馨吧!”路边花店里的小姑娘向路过的两个人微笑着吆喝,“今天是母亲节,用花向母亲问候一声怎么样?”


林三酒的笑容凝固了一秒。


“不用了,谢谢。”她挤出一个笑容,却忘记抹平皱起的眉头。


即使一刻不停地观察着四周,此刻礼包还是敏锐地注意到了林三酒的神情,他收起自己对那些绚烂的花束的好奇心,立刻拉着林三酒离开了。他没有问什么,也没有多说什么。






02


从校园走到闹市区,从市中心逛到公园,在砸坏一台偏远地区的ATM取走不少现金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我们现在有钱了,是不是可以买刚才那些好吃的了!”礼包眼神里的期待在倏然点亮的路灯下格外闪亮,比林三酒矮小大半个头的个子使他高高抬起脑袋,像是一个撒着娇的孩子,让人忍不下心拒绝。


当然林三酒也无意拒绝他:“刚刚看中了什么,我们一个个尝过去吧!”


礼包的脚步似乎都因为喜悦而轻盈了起来。


“刚刚看到的冰淇淋,我看到有好几种口味,我都想尝尝看!还有冰糖葫芦,咖啡闻起来也好香,烧烤……”


季山青停不下地念叨着,身为礼包的他不需要进食,胃口却和好奇心一样都是无底洞。


林三酒看着他牵着自己走在前面的身影。明明是末日世界副本里带出来的物品,明明最初只是为了争夺一个愿望,现在她却被他牵着走在末日降临前的和平世界里,不需要为了未来奔波,也不需要担心任何危险的降临。就像是家人一样。


“诶姐姐你看这个,Happy Hours from 5 to 7,有活动诶!”礼包应该没有学过英语,但他的发音却好听得像是磁带里那样标准,“鸡尾酒,我想喝喝看!”


礼包的话,应该也不会喝醉吧?


林三酒不是一个嗜酒的人,末日前也只是偶尔在下班后和同事到酒吧喝过几杯,聊一些有的没的打发时间,上一次喝酒,倒好像还是任楠带她去的某个高级餐厅里的红酒……


“那就去吧。”林三酒拍拍礼包的肩膀,立刻被他迫不及待地拉进了酒吧。


酒吧里的灯光灰暗,一楼的空间也十分狭小,在季山青露出些许失望的神情后,服务生立刻将他们带领到二楼的阳台。踏出楼梯的那一刻,他们仿佛进入了另一片空间。


幽蓝的天空还未完全入夜,天边缱绻的云朵被染上一片粉红,栏杆边的细叶被路边的灯光裁剪成漆黑的剪影,又在木桌中央摆放着的蜡烛光芒下显出一点昏黄。在即将入夏的空气里,漂浮着若隐若现的薄荷香气,林三酒贪婪地深吸一口气,清新的味道在完全进入胸腔之前,被忽如其来的一阵微风吹向远方。


礼包盯着舞动的烛火,一时间差点忘了点单。


“从这页,到这页,全都要!”


“喂喂喂,你喝得完吗?”


“我喝得完……”礼包的任性被质疑的那一刻,他立刻小心翼翼用菜单遮住脸,只露出一双祈求的眼睛,“不可以点这么多吗?”


……而林三酒拿他这个样子完全没有办法。


“没事,钱肯定够,你想点多少点多少吧。”不够就再去砸一台ATM。


礼包的笑容立刻绽放开来。真像个任性的弟弟啊……林三酒一手托腮,静静地看着他点单。


这家酒吧似乎还挺受欢迎,阳台上的位置几乎都坐满了。有情侣围在烛火旁卿卿我我,也有穿着西装模样的人旁若无人地和朋友高谈阔斧,甚至有老夫妇坐在角落里一起静静地品酒。老妇人摘下栏杆旁的一朵小花,恶作剧般地夹在老爷爷的耳朵上,然后自顾自地笑起来。


这里也许未曾有人想过,仅仅是半年后,他们平静祥和的日子就将被彻底打破吧。到时候有多少人能够进化,有多少人将痛苦地死去,又有多少人会变为堕落种,遗忘所有此刻的美好,满腔只剩下仇恨呢。


“……就这些吧!”


“请问先上哪几杯?”


“按照顺序,两杯两杯一起上可以吗?”


“可以的,请您稍等。”


礼包“啪”得一声合上酒水单,将林三酒的思绪拉了回来。


“姐姐你又在想什么?”在烛光的映衬下,礼包的面庞被映衬地更加柔和,而他轻声提问的语气也变得更加谨慎,“不想说的话,也可以不说的……”


他越是这样照顾到林三酒的情绪,就越是让她忍不下心不对他完全坦诚。


“在想六个月后会怎样。”林三酒忍不住看向老夫妇的位置,“末日降临就意味着大量的死亡,一定有人会不甘心地死去,也一定会有人带着回忆被留下来。你觉得哪种人更痛苦?”


季山青没有回答。此刻的林三酒半垂着眼帘,并不像是在询问他的想法,她依旧陷在自己的沉思里,只是为季山青打开了一个往里窥探的窗口。


“也许你无法想象人类对于情感的依赖。”林三酒果然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惧怕死亡是一种生物本能,呃……应该也是有意识地非生物的本能,你可能更熟悉这种恐惧吧!”


礼包缓缓点了点头。在镜屋他哭着问林三酒能不能不拆他的景象似乎还历历在目,那一刻被死亡的恐惧支配着、甚至除了祈求什么也做不了的感觉,至今想起来仍让他心里一紧。


“但毕竟……死亡还是一件一了百了的事情啊。”林三酒说了半句话,没有继续下去。她忽然意识到这个话题过于沉重,也不知道如何向无法理解人类情感的礼包解释。


今天的自己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开始思考起这么虚妄哲学的问题?或许是因为她被那一捧康乃馨提醒了什么,被熟悉的城市激起了一些思绪,又或许只是一时来到可以松懈精神的世界,终于获得了神游的自由。


季山青乖巧地坐在对面的座位上,他抿了抿嘴唇,最终还是鼓起勇气一般问出了问题——


“姐姐,你会感到悲伤吗?”季山青平日里如瀑的长发,在夜色下显得有些深沉,“如果我被拆了……你会感到悲伤吗?”


林三酒一时说不出话。


“我……”


“您的曼哈顿和长岛冰茶。”玻璃杯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上酒的速度很快,服务生在端上两杯鸡尾酒后立刻离开了。


还没等服务生走远,礼包立刻摆了摆手:“姐姐你就当我随便问的,其实我也没有很在……”


“会的,我当然会!”林三酒一拍桌子站起来,震得曼哈顿洒了半杯,吓了礼包一跳。


“我不仅会难过,还会找到那个拆你的家伙,不管到哪里都要找到,把他千刀万剐,给你报仇!”


季山青睁大了眼睛,露出了少有的、从未有过的震惊的神色。


“所以你放心,”林三酒越过桌子,揉了揉季山青的脑袋,“我不会让你被拆掉的。”


季山青捧起曼哈顿的高脚杯,低下头碰上杯口,他张开嘴露出微笑的形状,鸡尾酒的味道很快弥漫了整个口腔——


“嗯。”






03


在提议尝试鸡尾酒的时候,季山青并没有意识到,林三酒的酒量会这么糟糕。


“礼包、礼包,你可不要走啊……”


只是一杯长岛冰茶下肚,林三酒的脸上就浮起了颜色,她靠在椅背上仰着头,一副很快就要跌倒的样子,礼包没有办法,只能把自己的椅子也搬到她身边,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好歹也算是有个倚靠。


“姐姐你不要担心,我不会走的,我想走也走不了啊!”礼包手足无措,学着隔壁桌的样子搂住林三酒的肩,没想到这一举措立刻激起了林三酒的动作,她一把推开季山青的手换作自己抱住他,死也不肯撒手。


“什么!你想走吗?”她十分警戒地抬高了声音,引来了隔壁桌的侧目。


季山青倒也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被林三酒死死圈住的他没有一点点挣扎的力气,只能急忙安抚:“没有啊,我不想走!我一直都会留在姐姐身边的!”


“啊,那就好……”林三酒的语气松懈下来,手上的力气却一点也没松动。


季山青松了一口气,眼神恋恋不舍地望向桌上刚刚端上来的两杯色彩诱人的鸡尾酒,遗憾的是,他的两只手都被牢牢地限制着,根本腾不出拿酒杯的手。


“姐姐,我真的不会走,你放开吧……”


“不行,我要保护你。”


“你现在放开,我也不会有事的,这里是……”礼包眼睛转悠悠看了一圈周围,放低了声音,“是末日前六个月的世界啊,没有别的进化者,不会有人要拆开礼包的。”


“你太弱了,普通人都能拆你。”


……话是没错,但也太直白了吧!


彻底认命后,礼包叹了口气,将注意力转回姐姐的身上。


“姐姐,你就这么害怕我不在了吗?”即使是这样无奈的提问,也掩盖不了礼包语气里的一点点欣喜,“那你以前,没有我在身边,一个人的时候,都是怎么过的?”


“嗯……”林三酒的思维似乎也因为酒精而迟钝起来,她支支吾吾好了一会儿,终于冒出一个含糊的句子,“是怎么过的呢……我也想不起来了……”


林三酒感觉自己轻飘飘的。脑袋轻飘飘的,怀里抱着的礼包也轻飘飘的。


在礼包的提问下,她的思绪也飘到了久远的回忆里,在忙碌焦躁的末日世界里没有时间梳理的过去,也渐渐拨开云雾,她的曾经、遇到过的人、过去的情绪,曾拧作一团的一切都散漫开来,变成清晰的线路,指引着她走向倾泄的出口——


“我有过很多朋友,谈过几段恋爱,我尽可能……不让自己空闲下来。我不喜欢一个人独处……因为会感到……嗝,孤独。”林三酒嘴里散发着淡淡的酒气,她将脑袋埋在礼包的肩窝里,用这种方法遮掩着又打了一个酒嗝,紧接着立刻抬起了头,“因为我爸妈早早就出了车祸……不在了。我是唯一,被留下来的。”


季山青静静地听着。


他回想起在花店门口林三酒皱起的眉头,这大概就是当初他没有问出口的问题的答案了。


“但是再忙碌也没有用啊,最后还不是,一下子都被打散了……谈恋爱谈到头只是个骗局,末日一来,朋友不是死了,就是散了……根本就,找不回来……”


林三酒的手臂终于松开了,没力气似的低垂着,她整个人的重心都依靠在季山青的身上,像一只懒惰的大猫。她的头发扫过礼包的脸庞,竟然也让他感受到了丝丝的瘙痒。


“找不回来也没关系啊,姐姐你还有我。”礼包一边用力撑着比自己重了不知道多少的林三酒,一边拍拍她的背,这样安慰道。


“是啊,我有你。你是唯一的、是唯一的……”林三酒的声音迷糊了下去,半句话吞没在了她的困意里。


她合上了眼睛,不知不觉就安详地睡了过去。


……唯一的,唯一的什么呢?


唯一的朋友?唯一的家人?唯一永远能够陪伴在她身边,不会分开的伙伴?


季山青低头看了一眼林三酒靠在自己肩上的睡脸,他的动作很小心,像是生怕吵醒睡梦中的姐姐那样。


那是一副林三酒鲜有的,安详的表情。即使是季山青的角度,也能清晰看到她微微勾起的嘴角。


“你也是我的唯一。”


季山青很小声、很小声地说道。






04


“嗝。”肩上的人被自己的一个酒嗝打醒,让礼包惊得一跳,“我知道的。”


……也不知道是梦话还是回答。




END.




—————————————————


很长的后(废)记(话)可以不看:


一个晚上爆肝结果也只有不到5k,但是饱含了我对礼包的爱啊!(x)


没有很详细设定这个世界,因为最开始就只是想写小饼干点的醉酒梗,所以也不会有后续,完全就是一个被点梗戳到之后充满了私心的妄想世界片段。


真的要说后续的话……大概是——




礼包摸出抢劫ATM的钱结账结果发现过了Happy Hours结账贵的要死还发现店里又不能浪费不然罚款的规定然后只身一包一边忏悔一边苦逼地喝完了二十杯鸡尾酒抱着自己咕咚咕咚全是液体的肚子拖着睡着的林三酒去了最近的旅馆。


结果钱不够了。


以上!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